发刀被老婆远程家暴的铧忆

和平鸽本鸽
【和平时一样,这篇又要鸽了】
补档完毕,想法可以分享在老福特评论里,微博就不要点赞或者评论了
已经写够了100篇却并没有发生质变呢(露出尬笑)

【薛晓】一个骗子的悲剧

当年写给我cp的生贺
之前的号被封了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薛晓我只会写这一篇,以后应该是不会写了_(:з)∠)_

1.

薛洋觉得,自己能忍住不翻白眼,已经是很克制了——虽然他就算真的这么做了,对面的人也看不见。他开始默默思考自己有几成的可能性从晓星辰手里逃出去。

像是察觉了这边的动静,晓星辰转过身来,温言道:“你醒了。感觉好些了吗?”

野兽般的直觉告诉薛洋,他要想完完整整的出去而不至于变成“薛羊”或者“薛丰”的话,还是在身上的伤见好之前不要让晓星辰认出来为好——虽然笔者认为这跟所谓的“野兽的直觉”并没有什么关系。

他嘶哑着应了一声。而晓星辰也像什么都没有察觉出一般,又解释道:“你身上的伤我是让阿菁给你上的药,别担心,她看不到的。”

你这么一说会让人更担心的好吗?薛洋扶额。虽然说药没有上错位置,但是这包扎的手法果然还是不敢恭维,要是说不是故意的,说出去谁都不信好吗?

“道长你干嘛要收留这种来历不明的人啊?他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的。不行道长你得陪我去街上才行……”听着小姑娘叽叽喳喳的声音远去,薛洋姿态放松地把双手枕到脑后。

不去过问对方不愿提及的事,比如晓星辰的眼睛,比如薛洋的伤,这是萍水相逢的心照不宣。
这其实很不公平不是吗?我知道你隐瞒起来的事情,你却不知道我是谁。不过这也不能怨我吧,谁叫你是个愿意把眼睛换给别人的傻子呢?这样的傻子也是没谁了。

如果薛洋知道还有一个愿意把金丹换给别人的傻子,估计会说“你们两个傻子刚好凑一对”,不过他大概是没机会了。

薛洋想起了晓星辰在阿菁拽着他的袖子撒娇时嘴角宠溺的笑容,还有初见时他那双漂亮的过分的眼睛。

“啊啊,还真是个容易招骗子喜欢的人。”


2.

自己这是,被当做小孩子了吗?

薛洋举起手里做工粗糙的糖果。有些浑浊的金棕色在昏暗的灯光下闪着琥珀般的光芒。看着阿菁气鼓鼓的脸颊,薛洋心情颇好地把糖果扔进嘴里。

味道是和外表相符的粗劣,但甜味确是实实在在的。果然是小孩子会喜欢的那种。

“味道一般。”他的嗓音还保持着初见时略显嘶哑的状态。

“你嫌弃就不要吃呀!本来就不是给你买的!”小姑娘听到这话一下子就炸了。

而晓星辰一开口,小姑娘虽然不情不愿,但还是
没让晓星辰为难。

这个时候小姑娘叫一声“娘”都没什么不对的吧。愉悦的薛洋含着糖换了个姿势。如果让那些听过晓星辰名号的正道修士看到他们心中明月清风的晓星辰道长其实是这个样子,会不会吓得把飞剑都掉下来呢?越想越愉悦的薛洋甚至眯起了眼睛。

突然,他的动作一滞。

既然那边的两个是母女的话,那自己算什么?

不负责任的丈夫?还是,住在隔壁的老王?

当然,有关某人自此以后把晓星辰道长给自己的
糖都一粒粒小心翼翼放进储物袋这种事情,应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薛姓男子要求,笔者在此暂且不提。


3.

虽然说孩子是夫妻间的纽带,但有时又不得不承认,小屁孩什么的真是烦啊——并没有吃醋的意思,绝对没有!如果是男孩还好,直接提溜着领子扔出去就行,如果是女孩,完全下不去手好吗?当然,如果不是亲生的到可以另当别论。【禽兽快住嘴】

以上,与本篇一点关系都没有。

薛洋撑着头,看着一旁生着闷气的小姑娘。

“真是的,我为什么要和你留在这啊!”

“那是因为你去了只会给你家道长添麻烦啊。”

小姑娘语塞,憋的脸都红了,又愤愤道:“难道我要像你这个吃白饭的一样什么都不干吗!”

“我至少比你有用。”薛洋挑眉,“比如,你家道长把你扔给我其实是为了保护你。外面可不是小姑娘该看的场面。啊,你不算。”

薛洋发誓他绝对听到了阿菁磨牙的声音。

“你家道长说了,如果你睡不着,就让我给你讲故事。”

这是挑衅,是对她这道长心中地位的挑衅!阿菁接着磨牙,“谁要听你讲!”

“真聒噪,听完故事赶快睡觉。”

“切!”

“……只可惜,那个女孩是个骗子。她把正道修士带到了家里,伤还没好全的那个人这一次差点死掉。他杀了所有的人,把那个女孩的尸体练成傀儡,用到连骨头都残破不全才扔掉。”

“……还有,后来吗?”

“后来?后来那个人死了。行了,讲完了,睡觉去。”

阿菁缩了缩脖子,用被子将自己卷住。不知道为什么,她直觉不该把这个故事告诉给道长。可能是由于那个讨厌鬼这一次看起来非常的……悲伤。

灯光下薛洋的眼睛晦暗不清。

小骗子,你最好不要也骗我。


4.

薛洋喜欢留下满是尸骸残块的场景,因为只有站在这样令人作呕的画面前,他才能确切的体会到自己与脚下混合着血与泥的碎肉不同,自己是活着的。

这大概是隐藏在他体内的本性。薛洋这样想,本性是不能被改变的。

卖菜的中年人看到他的手后顿了一下,“啊,左手……”

薛洋一下警惕起来,眼神有些不善。那个中年人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忙说:“不好意思,我没有……”

薛洋笑了,露出一对小虎牙,“没关系,这是我小时候被马车压的。不过,这城里晚上可不太安全,会有走尸出现,你们晚上睡觉可要记得锁好门。有些有了神智的走尸也会装成活人来杀人的。”

“您是过来除害的修士吗?真是谢谢您了!”

“我只是被道长救下的人而已。”

夜晚,他看着被割了舌头的人惊惶地拍打着紧闭的门,想说话却只能发出含混不清的声音,扬起了撒在地上的尸毒粉,然后被晓星辰一剑穿心。

薛洋从一旁走出来,“好了道长,我们该回去了,这里已经没有走尸了。再不回去万一小瞎子出来找你可就麻烦了。”

你瞧,我的本性还是这样一个人不是?


5.

薛洋抱着手臂挑了挑眉看向宋岚,和他那双漂亮得过分的眼睛。

“宋岚,我是骗子,你也是。等你见到了晓星辰,你要怎么和他说?骗他说这不是他的错?骗他说你没怪过他?嗯?还是说,你连谎话都没编好?”

一连串的问句让本就心神大乱的宋岚心中更加烦躁,手上的动作也越发杂乱无章。

薛洋笑得甚至露出了小虎牙。

……晓星辰道长,你说是也不是?

晓星辰!

这个名字在今天实在出现了太多次,而每一次都能让宋岚更加失去以往的冷静。

吸入的尸毒粉已经开始起效,时间的流逝让他离走尸更近了一步。

然后,一柄熟悉的剑贯穿了他的胸膛。

没了舌头的宋子琛说不出一句话,没了眼睛的晓星辰认不出眼前人。

明月清风晓星辰,傲雪凌霜宋子琛。

曾经名扬天下的挚友却以这样可笑又可悲的方式
重逢。

宋岚慢慢跪了下来,鲜血从胸膛和口鼻溢出。尸毒粉的作用使他的感觉麻木,也使他此时更加神智清明。

至死,宋岚都紧紧握着手中的剑,僵硬的手臂拖着剑从地面刮过,妄图将它藏在晓星辰触碰不到的地方。

而这一切在晓星辰听来,只是被杀死的走尸在做最后的挣扎。

薛洋走近了宋岚的尸体,俯视着他至死也没闭上的,属于晓星辰的眼睛。

“没你的份。”

现在,这可是我的。


6.

薛洋给阿菁讲过很多个故事,有些像是从书上看来的,有些像是亲身经历的。这些故事,有的就像晓星辰讲的一样有个圆满的结局,然而大多数得到的都是沉默。

其中有一个故事是有关一个喜欢吃糖的孩子。

晓星辰把阿菁抱进棺材里之后,她一直睁着眼睛没有睡着,因为她的脑海里都是那个讨厌鬼短了一截的左手小指。

那是他自己的故事吗?大概是的吧。

他是故意给自己看到的吗?

不,不会的。他试了那么多次,现在应当相信自己已经瞎了才是。

所以,那些不安,全部都是错觉,是因为外面有走尸自己才会害怕的。

阿菁这样告诉自己,在棺材中蜷缩成一团。

在她看不到的地方,薛洋的右手食指覆上左手的小指,轻轻摩挲着,眼神则盯着棺材的侧壁。

阿菁觉得,虽然自己还是一直叫那个人讨厌鬼,但是却真的没有以前那么讨厌他了。

大概是因为这么多年的经历让她对人们善意和恶意的敏感度极高。那个讨厌鬼,虽然嘴里说出的话还是一样的让人想撕了他的嘴,但是他对自己是没有那样的恶意。

第一次见到薛洋时他那个让她不敢动弹的凶恶眼神也渐渐变得模糊起来。

这样其实也不错,有道长,有糖果,勉强再算上那个讨厌鬼,哪怕还是要东奔西跑,哪怕还是过着这样睡棺材的日子,哪怕总是去到离走尸最近的地方。就这样过一辈子,好像也不错。就算是,哪一天自己突然就死了,自己对于这个世界,或许也不会有怨恨。这是以前的自己从来不敢想的事情。

如果那一天薛洋没有和晓星辰一起夜猎的话。

如果宋岚没有在那一天来到宋城的话。

她得说,如果宋岚再早一些来的话,她不会就这样相信。那时的她无法将那个和自己抢糖吃的讨厌鬼和宋岚嘴里十恶不赦的魔头联系起来。

可是她知道,自己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先是宋道长,然后是晓星辰道长。

下一个是不是自己?

可是,她却还活着。在薛洋的尸毒粉和剑下。

但是当已经离开的薛洋再一次回到义城时,她知
道,这一次,自己逃不了了。

“我最讨厌别人骗我。而你,是一个骗人成性的小瞎子,不,小骗子。”

刚刚脱口而出的那些骂人的话现在却通通堵在了她的喉头。

“其实是你害死的他们不是吗?”

眼睛被剜去。

啊,道长当时,是不是也有这么痛。

“如果你在一开始告诉晓星辰你看得见,告诉他我的样子,告诉他我是他最大的仇人。晓星辰现在,就不会躺在那里了。”

舌头被割去。

她忍不住颤抖。宋道长那个时候,也是这种感觉吗?

“你明明一开始就认出了宋岚,可是你却出于私心没有把真相告诉他。如果他早来一个时辰,在晓星辰回来之前到,他也不会死在挚友的手下。”

剑尖穿透胸膛。

那些死去的村民,都是这样的吗?被道长的剑刺穿。

“你的自以为是,自以为能够骗过我,是你害死自己的原因。”

她一日复一日地游荡在承载了她最美好也最痛苦
的回忆的地方。

“嗒嗒嗒”,这是竹竿敲在地面的声音。

嗒、嗒、嗒、

嘘,又有人来了。


7.

印象里好像有人跟他说过。

“当一个骗子开始欺骗自己,那么他就离自我毁灭不远了。”

宋岚是这样,阿菁也是这样。

他们被感情牵绊住脚,然后自己选择了走向毁灭的路。

他可是薛洋,薛洋怎么会这么傻呢?

只不过是一个没有成功的猎物,一个没有如他预想的那样露出丑恶嘴脸的人。他凭什么,凭什么让薛洋因为他的离开疯狂呢?

他在这里浪费了这么长的时间,有什么意义呢?

或许是为了那个实力强劲的活尸宋岚?

或许也是因为他和晓星辰共同演的这场戏吧。

他握紧了锁灵囊。我为你补全魂魄只是为了把你
做成活尸啊,晓星辰。

那双一直以来只是去保护人们的手,如果去杀人,会不会很有趣?

薛洋不会去欺骗自己的。

你说,是也不是?

那么,我说我喜欢你。

你猜猜,是真是假?


【END】

补档,私设一大堆,注意避雷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