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刀被老婆远程家暴的铧忆

和平鸽本鸽
【和平时一样,这篇又要鸽了】
补档完毕,想法可以分享在老福特评论里,微博就不要点赞或者评论了
已经写够了100篇却并没有发生质变呢(露出尬笑)

【浮柳】时间旅行者的柳叶(上)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
有大量私设
※浮生慢性时间错位症患者
※私设该病症的晚期表现是迷失在时间乱流中
※迷失在时间乱流即无法回到自己从属的时间节点
※患者对非从属时间节点的人造成的记忆遗忘速度极快
※当从属时间节点对患者完全关闭时会造成他人相关记忆的,呃,解封(……)
※患者对非从属时间节点的改变被视为正常情况
※不爆衣,真的不爆衣,电影的这个设定实在是一言难尽
※浮生和柳叶同岁
※非典型性he

【1】14×68=

金棕色的小卷毛被高高束起,不算太长,活泼地在脑后随着动作一甩一甩,像个小尾巴一般。小小的少年眨了眨眼,看着眼前古朴的小院,有些紧张地整理了一下金线绣纹的织锦长袍,抬起头,做出一副世家小公子的矜贵姿态推开了半阖的门。

小院中央有一棵绿意盎然的树,看不出品种,约摸几十年的样子。树荫底下摆着书案和短榻,都是上好的料子,与简朴的小院格格不入,却意外符合他的口味。榻上斜斜地倚着一位绿衣男子,他的头发白如霜雪,没有一丝杂色,眼角眉间有被岁月侵蚀的细纹,却又让人看不出年纪。男子轻缓的呼吸几乎没有声音,右手从榻边垂下,地上还滚落了一支蘸上了颜色的笔。

浮生轻轻走上前去,看到了书案上摆着的那幅未完成的画。梨花簇簇如雪盛放,雪衣金纹的年轻公子立于树下,白色的花瓣与金棕色的卷发纠缠在一起,比他头顶的发冠还要显眼。年轻的公子微微侧头望着身侧,他的五官尚未画完,只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漾着半湖的温柔,透过重重花雨望了出来。

柳叶的睡意来的毫无征兆也走的出乎意料,他睁眼,看着心心念念的那人一副少年模样,雪衣金纹,金棕卷发,踏着阳光缓步而来,然后看向自己未作完的画,在白衣公子的身侧点了点。

“这里,少了一个人。”

【2】16×8=

绿衣的幼童面容精致,一缕编好的头发从鬓边垂下,更是如同女娃娃一般。浮生看着眼含担忧的柳叶,没有想到他会去而复返。

身侧少年模样的绿竹去善后,柳叶连忙上前去扶起白衣上沾染了不少污迹的小公子,用手帕替他细细拭去了脸上的脏污。

“对不起,我不是想要把你丢在这里不管,只是我一个人没办法把你救出来,所以才去找了人帮忙。”柳叶有些羞赧地把头垂下。

浮生自然是没有怪罪他的意思。他们本就不曾相识,如今柳叶肯找人来救他已是大恩。他摇了摇头,给了柳叶一个清清浅浅的微笑。

而藏在屋外树上的少年浮生自然是知道的,他身边的护卫与他走散是被特意安排的,这群把带走的人拐子只怕也被行了方便,对方的目的显然是让他消失。少年浮生冷哼了一声,眼里闪过一丝阴鸷,他早已知晓背后的人是谁,只是如今他还动不了那人。

浮生低头看着掌心他刚买的一对精致的小玉鞋,缀着一黄一绿两根络子。他还记得那个出现在门口如同阳光一般温暖的孩子,当时自己以为他是女娃娃,还曾动过娶回府当夫人的念头,只是因为再未相见这才渐息了念想。而如今他有了这难得的机会,又怎会让他逃掉。

他运功悄悄跟着,等柳叶与绿竹一行人分开后才翻身出现在柳叶独自一人的柳叶面前,把他堵在了无人的小巷子里。

被他的突然出现吓到的小孩向后退了几步眼看就要摔倒,他连忙蹲下身去揽住小孩的后腰。小孩抬头,一双漾着水光的眼睛直直望了过来,烙在了浮生的心底。而柳叶则因为近在咫尺的呼吸和浮生身上好闻的香气而有些不自在,想要摆脱腰间的桎梏。

浮生收回手,在柳叶软软的发顶揉了两下,掏出缀着绿色络子的小玉鞋,挂在柳叶的腰间。

“多谢你救了我……弟弟,这是谢礼。”浮生的脸让这句瞎话的可信度瞬间升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

柳叶连忙摆手,要把腰间的玉鞋解下来,却因为慌乱不得其法。

“不,不用了,我本就只是举手之劳而已,而且这个这么贵重——”

浮生按住柳叶腰间的手,倾身向前凑到柳叶耳边,压低了声音,“这样,我就不会弄丢你了。”

被耳边的热气激的一哆嗦而后僵住不敢再动的柳叶,看着浮生在阴暗的小巷里依旧明亮的双眼,慢慢低下了头。

“嗯。”

【3】65×24=

柳叶在睡梦中感受到熟悉的目光,他皱了皱眉,这才不情不愿地睁开了双眼。透过树荫下斑驳的阳光,他看到了浮生的脸,只不过俊朗的眉眼间多了沧桑的痕迹,金棕色的卷发也白了大半。浮生的眼中是他所不明白的悲伤和眷恋。

“要睡的话还是去屋里吧,在外面容易着凉。”

柳叶摇摇头,坐起身来,把身上盖着的浮生的外套递给他。

“只是午后的阳光太好,便忍不住在这里坐了一会,没想到竟睡着了。”

谁料浮生并没有接过,“不是我的。”

柳叶倒是有了一丝怔愣,随后便明白过来,颇有些无奈地笑了,眼睛里却满含温柔。“他又离开了?”

浮生知道他问的是爱人是否又去了另一个时空,老实回答道:“大概吧,我也记不清了。”

柳叶倒是没再追问,只是将衣服叠好放回屋里,出来后对还站在树下的浮生问到:“他回来定是又要喊热,我去为他备上点茶水和点心,你——”

“我不必了,”浮生的笑容里透着丝丝怀念,“我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走,就不麻烦你了。”

柳叶知道浮生的性子不是拘泥于这点客套的人,就也不再多问,只独自去了厨房。浮生靠着窗看他挽起衣袖揉着手里温热的冰皮,眼眸微阖,不知神游去了哪里。

“柳叶,额,我是问你那个时间的我,他还好吗?”柳叶一边用冰皮裹上馅料包成各种形状的精致点心,一边抬头问到。

“大抵是好的吧。”

“大抵?你不在他身边吗?”柳叶停下了动作,手中还有一个未收上口的玫瑰馅点心。

“我已经回不去了。”明明是背着光,浮生却觉得眼睛被光线刺得生疼,他忍不住闭上了眼,“我见过的许许多多个柳叶,是他,又不是他,因为那并不是只属于我的柳叶。我现在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在为我的柳叶创造更多的回忆,告诉他,即使我不在他身边,却仍旧在思念着他。”

浮生嚼着冰冰凉凉的点心,敏锐地发觉柳叶的情绪并不高,就把手中吃了一口的点心递到他嘴边,问:“怎么了?”

柳叶摇了摇头,张嘴咬了一口点心,忽然抱住了倾身过来的浮生,把头埋在他颈间。浮生便也任他抱着,享受着柳叶难得的撒娇,用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别怕,我在这。”


tbc.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