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刀被老婆远程家暴的铧忆

和平鸽本鸽
【和平时一样,这篇又要鸽了】
补档完毕,想法可以分享在老福特评论里,微博就不要点赞或者评论了
已经写够了100篇却并没有发生质变呢(露出尬笑)

【浮柳】时间旅行者的柳叶(中)

是糖哦,百分百无添加的纯糖


【4】8×22=

柳叶觉得这个场面有些尴尬。

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是昨日浮生回来后翻箱倒柜地找出了柳叶七八年前作过的一幅画,抱着画轴笑了半天这才被柳叶拖去吃饭。因着心情不错,便一并趁着夜色小酌了两杯。两人都正是精力充沛的年纪,免不了做了些荒唐事,精神有些不济的柳叶在浮生离开后才起。

刚把昨日弄脏的被褥收拾起来打算拿去洗,就被侍女从怀中把被褥抱走。柳叶也不做纠缠,捶了捶有些不适的腰,掩着嘴打了个哈欠,准备再回床上去休息一下。结果这一去,就在被褥间看到了金棕雪白的一小团。

还是个娃娃的浮生顶着一张白嫩嫩的小脸,乖巧地坐在床铺中央,鎏金的双瞳在有些昏暗的帷幔下有波光流动,竟有几分像是新婚的小妻子。

柳叶连忙摇摇头,企图把这奇怪的想法从脑子里甩出去。一定是昨晚在床上听了些浮生不知从哪学来的荤话的缘故。他禁不住有些脸红。

小小的浮生见不得自己被人无视,麻利儿地从被褥之中站起身来,小小的白色流云靴踩在床铺上,差不多可以和柳叶对视了。

得,又得再换一床被褥。

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念头逗笑,柳叶走上前去把浮生团子从床铺上抱起,在窗边的桌子旁坐下,再把小团子放在自己腿上,指着桌子上昨日被浮生展开的画轴。少年意气的白衣公子跃然纸上,手中一枝柳条随风而动。有些青涩的笔触却勾勒出了那人全部的意气风发。柳叶对着小团子说:“他叫浮生,是我的爱人。”看着小团子有些懵逼的眼神,又暗笑自己太过着急,就从桌子上的碟子里捻起一小块糕点喂到浮生嘴边。浮生用手接过,姿态颇为讲究地小口咬着。被他这副认真模样逗得心痒的柳叶伸手抹去浮生嘴角的碎屑,笑得眉眼弯弯。

“好吃吗?我自己做的。”

似乎是在考虑要不要因为柳叶无视他的前科而傲娇一下,浮生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在思考了片刻决定大人有大量不多做计较后才矜持地点了点头。

显然是知晓他内心活动的柳叶更是对他喜爱非常,在连着又喂了他几块不同的点心后,用手帕为他擦净嘴角与双手,拿了被已晾得半温的茶给他。

喝过茶的浮生在柳叶把茶杯放下后忽然换了一个姿势,跪坐在柳叶大腿上面对着他,小小的手捧起柳叶的脸,温暖柔软的触感在柳叶眼角小巧的泪痣上停留。

“这个,他也有。”

而后柳叶感觉怀里一轻,腿上的小团子已不见了踪影。支着下巴望着剩下的点心与茶发呆,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什么嘛,原来已经见过了呀。”

【5】22×14=

“柳叶哥哥,风筝,风筝挂树上了!”穿着鹅黄衣裙的小姑娘抹着泪。

柳叶跟着小丫头过去,只见一只还算精美的风筝高高挂在树梢。虽然自己从义父处学了些粗浅的武艺,可要是让他去把风筝取下来还是不太容易。正当柳叶思考究竟是上去试一下还是直接给小丫头做个新的时,他却被衣袍掠起的气流激得眯起了眼。

衣着华贵的青年如同踏云而行的仙人一般乘着风掠到树梢,拿到风筝后又折身而下。待风与衣袂一同落下后,将手中的风筝递给小丫头。

“谢谢大哥哥!”青年俊朗的面容让小丫头红了脸,害羞地跑走了。

一旁的柳叶连忙抱拳行礼,“多谢这位公子相助。”

看起来冷漠矜贵的年轻公子倒是意外的笑容和煦,与之前结识的丐帮大哥绿竹有几分神似,让柳叶忍不住心生亲近。

“我们见过的,你腰上的玉鞋还是我给你的。”浮生噙着笑指了指柳叶挂在腰间的玉鞋,上面的络子有些旧了,但能看出来是被精心保存的,这让他心情颇好。

柳叶只记得自己不知何时腰间就多了一只玉鞋,做工精致成色颇好,但是却根本记不清是怎么来的。如今看着浮生笃定的神情倒是信了八九分,毕竟这样一位贵公子也犯不着骗他不是?

“原来竟是公子,柳叶一时没有认出,实在惭愧……”

“叫我浮生便是了。”一向难以接近的小王爷指指腰间缀着黄色络子的另一只玉鞋,“你凭借它来认我,就不会认错了。”

没想到自己腰间的玉鞋竟与浮生的是一对,柳叶低下头讷讷不语。

“我帮了你的忙,你是不是该有所表示?”

被他近乎无赖的话语震慑,柳叶抬起头不可置信地看着浮生,却见青年没有丝毫不自在,反而慢悠悠地接着说了下去。

“你为我画幅画,如何?”

原来如此,柳叶松了口气,复又问道:“画你?”

“画我。”

“只是柳叶才疏学浅,恐怕……”

“不必,你画的我都喜欢。”

这是把纨绔子弟对付妓子的一套用到自己身上了?柳叶有些恼怒地斜眼过去,却见浮生目光清明,让他一时间又不确定了起来。

“那,你去折一支柳条来,作为润笔吧。”柳叶倒也装模作样了起来。

被刻意故作姿态的柳叶逗乐,浮生在无奈中又有几分宠溺,毕竟长大后的柳叶就少见这种古灵精怪的样子了。

“一言为定。”

柳叶正勾勒着白衣公子挺拔的身形,却见窗子被风吹上,隐隐听见浮生的一句“我走了”。待他推开窗子去看时,早已没有了人影,只剩窗前放着的一枝青翠的柳条。

“我怎么不记得曾经画过你?”青年柳叶展开画轴有些疑惑。

“秘密。”

【6】18×32=

见到少年的时候柳叶正要去给在学堂教书的浮生送饭。推开门就看到雪衣金纹头戴金冠的少年,是自己许久不曾见过的模样。

“我要去给浮生送饭,你要不介意的话,便一起去吧。”柳叶提起手中的食盒示意了一下,见少年浮生有几分犹豫,又补充到:“若有人问起,只说你是他弟弟就是。”

得,这回从哥哥变弟弟了。

浮生干脆走在柳叶斜后方细细打量着他。眉眼间只依稀还见得几分以往的过分精致,但大多是沉静稳重的淡然,明明以柳为名,却更像是清雅的竹叶茶。再往下看去,是不算名贵却极为舒适的布料。柳叶一向是这样,家境分明十分殷实,却从不讲究,无论是衣服还是吃食,都只要自己舒服就够了。虽然是好奇未来的自己为什么会和柳叶一起隐居在这里,甚至还做起了村里的教书先生,但浮生并没有问出口,因为他还有更重要的事。

“你,和他,你们一直在一起吗?”犹豫许久,浮生终于问了出来。

“为什么这么问?”

“我,我不知该如何做。不知道他的心意,甚至,我连自己的心意也不明了。”浮生的眼中难得露出几分迷茫。

他自小生在王府,知道的最多的就是那些见不得人的阴私,可于感情一事上,偏又因无人教导而单纯的过分。

柳叶自是知道这人心思缜密,城府极深,为成事布局多年甚至不惜把自己也搭了进去,有些手段更是狠辣得让他不敢苟同。可这样一个人如今露出这样纯澈赤子的模样,却又并不显得虚伪。

柳叶提着食盒,一步步走得悠闲又稳当。

“我知你胸有沟壑,心怀大志。男儿有志便应当去搏上一搏,我不拦你。我也知道自己心里的夙愿是什么,不过是些说来让人笑话的私情罢了。路会很难,但是你瞧,我与他也终究是一路走来了。重要的从来都只是自己的心。你该相信他,也该相信你自己。”

浮生站在原地,看着柳叶向学堂大门走去,未来的自己正在那里等着。自己与柳叶穿着料子相同的青衣,动作亲昵,竟像是从未分开的一个整体。

抚上胸口,心在急速地跳动着,上面滚烫地烙着一个名字。



【tbc】

评论(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