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刀被老婆远程家暴的铧忆

和平鸽本鸽
【和平时一样,这篇又要鸽了】
补档完毕,想法可以分享在老福特评论里,微博就不要点赞或者评论了
已经写够了100篇却并没有发生质变呢(露出尬笑)

【维克托】他与Agape

cp肯定是维尤啦
其实算是二周目的另一个小番外吧
为了写尤里比赛重新看了好几遍第三集
觉得自己对待笔下的人物简直是不公平,因为完全没有去试图揣测维克托是怎么想的
这篇算是以尤里视角写的维克托
希望小天使们喜欢



那是维克托的Agape。

他只看过一次的Agape。

与练习时的技巧性示范不同,那是应该站在舞台上表演的Agape。

Agape的动作他已经熟记于心。这一次,他盯着维克托在冰面上旋转的身影,却从中发现了一些之前根本没有注意到的地方。

曾经他反驳过维克托的Agape也是和自己一样的自信。不,那时的他是自傲。

Agape,无私的爱。

雅科夫说过,维克托那样一个心里只有自己的人是做不好一个教练的。

或许他们谁都没有注意到,维克托为了改变所做的尝试。

同样的天才,与他的一帆风顺不同,维克托成长的道路比他要曲折的多。但是他们拥有同样的骄傲,和自我。

但是不一样。

维克托在试图改变这一点,或许从训练场见到他的那一刻就开始了也说不定。

他正在十分努力的,想要成为一名教练。

当年的那一场表演中,让他体会到无私的是远在家乡的爷爷。

那么这个时候,维克托心里所想的是什么呢?

“怎么样,尤里奥?”有些气喘的男人转身看向他。

他对上了男人那双蓝色的眸子,里面是令人心悸的幽深。

“啊,差不多记住了。”

他已经无暇去顾及后面Eros的动作了,他正在被自己的新发现所困扰。

维克托的表演里藏着的是什么呢?

尤里闭上了眼,回忆着维克托刚刚的每一个动作,和微小的表情变化。

眷恋,敬重,还有……愧疚。

这些似曾相识的感受在他心中勾勒出了一个身影。

是雅科夫。

维克托的出身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雅科夫将他抚养长大。他们之间的羁绊,远比纯粹的师生要紧密的多。

想起自己当时信誓旦旦地说着他不适合做教练,不是连尝试的机会都没有给他吗?

维克托用一场失败为他铺平了以后的道路。那是最痛的方法,却也最为快速。运动员的黄金期,只有短短的那么几年。就像是计时游戏,越快寻找到方法,才能走的越远。

他正在以另一种方法兑现之前的诺言。

在机场告别的时候,尤里踮起脚,像小时候一样拥抱了维克托。

“维克托,要加油,你一定要成为世界最好的教练。”

维克托也像之前一样,吻了吻尤里的金发。

“好。”

等我回去,我会给你一个最完美的编舞,然后看着你站到比我还要高的地方。

【END】

剩下就是一点要跟小天使们说的话
我准备要修文了
事实上当时写二周目只是一时的冲动,所以就会越来越后劲不足,质量越来越差,我写着难受,大家看着也不开心
其实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这篇文究竟让剧情主导还是人物主导
因为像这样大段大段的人物心理真的非常拖剧情,而且看着也是不伦不类的
后来想了想,还是决定正文还是要以剧情为主导,因此人物心理就会适当减少,也就不那么拖进度了,然后像是这篇一样的就当做小番外来发,给奇怪的剧情一个合理的解释x
然而我都是要修文就觉得自己应该全删的那种……
谁能给我点建议QVQ

评论(6)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