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刀被老婆远程家暴的铧忆

和平鸽本鸽
【和平时一样,这篇又要鸽了】
补档完毕,想法可以分享在老福特评论里,微博就不要点赞或者评论了
已经写够了100篇却并没有发生质变呢(露出尬笑)

【珠青】步步生莲

私设,全都是私设,可信度为零的私设
小孩子真的是超可爱,子青江有那——么可爱
只可惜我写不出他的百分之一

【1】

“数珠丸前辈,晚辈的第一把成品劳您多多费心了。”

年轻人毕恭毕敬地将手中的刃放置在数珠丸刀架旁边的案上。而后从室内退出,关上了木门。

他看不见身为付丧神的数珠丸,但是却小心翼翼地遵守着恒次“刀皆有灵”的训诫。他一直很崇敬着打造出数珠丸的恒次前辈,将之奉为此生追随的目标。因而他求了日莲寺的僧人整整一月才得以将他最为看重的首作放在存放数珠丸的房间内。

身着袈裟的数珠丸手中捻着白紫相间的佛珠有些无措地看着面前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却不敢出声憋得小脸通红不住地打着嗝的小团子。

数珠丸犹疑地伸出手,微凉的指尖触到了小团子哭的仿佛冒着热气的脸。有些高的体温和泪水湿润的触感让他顿了顿。小团子一抽一抽地打着嗝抓住他的袖子。一双被水浸润的异色眸子还在往下掉着眼泪。

“贞,贞次。”

数珠丸有些无奈地看着拽着自己不撒手的小团子。

“佛家之人当戒痴,戒躁,戒嗔,戒怒,平心静气——”

小团子拽着他的手紧了紧,抿了唇又是一波眼泪。

“贞,贞次!”

数珠丸觉得自己果然还是修行尚浅。

“你的制作者过几日就会来接你了。”

斟酌半晌的语句意料之外的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数珠丸低头向怀里看去,穿着深蓝色狩衣的小团子已经在他怀里睡熟了。脸上有未干的泪痕,手里还抓着他的衣袖。

长发逶迤坠地,面容恬静的青年如同怀抱着佛前的莲花。之前缠在莹白手指间的佛珠安静卧在地上。

檀香满室。

【2】

大概是因为曾伴于高僧身侧,数珠丸养成了寡言的性子。而小团子则是因为处世尚浅,不懂得如何言语,唯一会说的也不过“贞次”一名。

“那便,唤你贞次吧。”

小团子活泼的性子渐渐显露了出来,却还是难得的安静。

有一日掉进了院子里的那方小池塘中,还没听到扑腾水的声音就看到湿淋淋的小团子自个儿扒着岸边的石头爬了上来,在走廊里留下一串水印子。

数珠丸把小团子那身精致的狩衣脱了下来摊在地上晾干,扭头却不见了那个墨绿的影子。

披着裹刀布的小团子把自己埋在数珠丸的长发下睡着了,湿漉漉的墨绿色细软的头发与数珠丸的纠缠在了一起。

数珠丸把在睡梦里吧嗒嘴的小团子轻轻放在自己腿上,然后用纤白的手指一点点解开两人打成结的头发。

纵是心性恬淡如数珠丸,也做不到在怀中的团子睡觉也不安分的情况下依旧一根根地把刚解开一些却又缠的更紧的长发理出来,更何况还得顾着不要把小团子扯疼了。

天下五剑脾气上来的数珠丸干脆拔出了本体,在那发结的上方把缠在一起的两缕头发斩了下来。想了想又从自己的袈裟下摆割下一小块布包住发结。

也不知道付丧神的头发断了还会不会再长出来。放回本体眼中戾气全消的数珠丸阖上双目心下思忖,若是小团子哭闹起来也不知该如何解释。

醒来之后的小团子并没有如数珠丸担心的那般哭闹,反而在日后还把其中的断发一根根理出来同那片袈裟一起放入了护身符里面带了多年的这些事,就已经是后话了。

【3】

又是一日,小团子不知怎么的自己爬到了树上去,深蓝墨绿的一小只,在树枝间一团,倒是极似一只误入的鸟。

数珠丸颇觉有趣地走过去,细碎的阳光落在他的眼睫上,晕染开斑驳。小团子见了他心生欢喜,一时没有站稳,竟直直地从树上掉了下来。

数珠丸的心跳仿佛漏了一拍,连忙上前接住了小团子,自己倒是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半阖着的眸子睁开,带着几分怒气看向怀里不知轻重的小团子,却对上了那双流光溢彩的异色瞳。

“喜,喜欢。”小团子有些口齿不清地说到。

数珠丸觉得自己大抵是因为刚刚受了惊吓心才跳的这么快,双手又因为要抱着小团子不能抚上左胸确认,不由得别开了眼,脸上也晕开几分颜色。

而小团子却在数珠丸的眼瞳里看到了光华万千。

【4】

小团子要被接走时,小小的手死死地拉着数珠丸的衣角,跟刚来的那一天一样,抿着嘴唇一言不发,偏生眼泪不要钱似的往下掉。

数珠丸叹了口气,摸上小团子的头:“佛曰,众生浮相皆虚妄也,何必徒生执念,放开吧。”

小团子那双好看的异色瞳里盛满了不可置信,水汽盈盈的红色右眼里更像是含着血。

抓着他衣角的手指一点点松开,小团子有些嘶哑含混不清的声音在被拉着走出院门的那一刻响起。

“恒次!”

数珠丸手中一直捻着用来掩饰内心波澜的佛珠停了下来,然后断裂,珠子散落一地。

“你还是,笑着比较好看。”

如同叹息一般。

【5】

数珠丸本以为他们既身为付丧神,来日方长总有再见的机会,却没有料到自那以后他们竟真的没有再见过面。

若是问他悔吗,数珠丸只能以沉默应答。他不知道,因为他未曾想过。

追悔往昔,不过徒添苦痛。

从被人偷出,他便踏上了浮世,流转于无数人手中,贩夫走卒,武士贵族。佛祖自尘世中悟道,断了俗念,而生来透净的数珠丸走了这一遭,反倒多出了许多的烟火气。

他听说了因斩鬼而得名的笑面青江,也听说了他在丰田家被磨短的事情。据说被磨短的刀都会失去些许记忆,那未曾谋面的青年应该是把之前的事都忘了吧。倒是也省的那孩子执念过深。

他本是无缘生老病死之苦的,这余下的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自是也应与他无关。可是他此时却分明感到了左胸传来的哀鸣。

那孩子把他拉入凡尘,成了他最大的劫难,可偏生他还甘之如饴。

灰头土脸地把他从锻造室拉出来的主上闻言极其不雅地翻了个白眼。

“执念有什么不好的?佛还有普度众生的执念呢。再者,你要是没有执念,便根本不会出现在我面前。”

数珠丸微怔,听着主上的脚步声远去。

“你得负责把我的近侍抱回房间,可是他这大半夜的还在这锻你。”

这算是……命令吗?

走廊里面容陌生的清俊男子裹着披风睡着的样子与当年的小团子重合到了一起。

数珠丸抱起大胁差,又将他往怀里带了带。

你既是我的执念,那我便用一生来渡你。

在昏暗的月色中,数珠丸所过之处,步步生莲。

【END】

勤奋总是暂时的_(:з)∠)_比如说怪谈又更不了了什么的

如果有喜欢的小伙伴,记得给我留个言呀比心心❤

这cp也是冷,然而我就是吃我能怎么办哭唧唧

自己的腿肉好难吃嘤嘤嘤

评论(21)

热度(1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