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刀被老婆远程家暴的铧忆

和平鸽本鸽
【和平时一样,这篇又要鸽了】
补档完毕,想法可以分享在老福特评论里,微博就不要点赞或者评论了
已经写够了100篇却并没有发生质变呢(露出尬笑)

【尤里】向死而生


尤里单人的粮食向……吧
好吧作为二周目的小番外,应该有稍微的维尤……嗯来自于我的私心
算是尤里陛下十年前所经历的,嗯也就是官方剧情下的世界
一个真正的15岁的尤拉奇卡
希望能够表现出我爱的那个俄罗斯的妖精,那个未来的冰上帝王
我觉得……只要维克托还有着那张倾国倾城的脸,我估计就出不了坑了【趴】

【0】

你以为,你的职业生涯能有多长?

【1】

——他一个人,在空荡无人的冰场上。只有一束惨白又刺目的光从上方打下来,让他无处可逃。

“我会为你打造一个最完美的出道战。”

“如果我赢了,你就要跟我回俄罗斯,当我的教练。”

一句句话语在他的脑海中回荡,曾经满满的期待和不可一世的傲气,如今都在嘲笑他的自不量力。

他对维克托有一种近乎于异样的执着。超过了粉丝对偶像的憧憬,越过了师弟对师兄的崇拜。

那是什么?他这样问自己。

可是就连他自己也答不上来。

正是这不明的感情把他推向了深渊的边缘,差一步,就是万劫不复。

“尤里,你该长大了。”似乎有一个人曾经这么说过。

【2】

——眼前好像掠过了一道道在冰上飞翔的身影,是曾经跟着自己一同训练的人,他们有的已经放弃了花滑,有的现在还籍籍无名。他们曾经被他落在身后,现在,却在嘲笑着无法起身的他。

——“尤里。”他们叫着。

——“天才。”他们掠过。

——“失败者。”他们笑了。

——不!我不是!

——谁来救救我……

从最高处滑落是一种什么感受?

如同一点点把你最骄傲的翅膀折断,你感受着血肉一点点被撕裂开来,甚至可以听到脆弱的翼骨断裂的声音。雪白而柔软的羽毛在挣扎中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如同被冰刀溅起的冰屑。

自己……在什么时候哭过?

是离开老家一个人去到圣彼得堡的时候,爷爷的身影消失在远方的时候?

还是偷偷练四周跳导致肌肉差点被拉伤,半夜睡不着躲在被子里疼到打颤的时候?

那么自己现在,是不是哭的很难看?

他抬起手碰了碰脸颊,冰凉,但是干燥。冰面上模糊的映出自己的脸,毫无波动,死气沉沉。

他的眼泪,已经被冻住了。

【3】

——这是一条注定孤独的路。

——你只能一个人走下去。

——谁也不能救你。

——谁也,救不了你。

一片阴影笼罩住他。

抬头看去,是维克托冷漠而又精致的面容。

而自己正跪着蜷缩在冰面上,卑微又软弱。

“尤里,你让我失望了。”

眼睛里的光芒在闪动。

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执着?

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要留在这个冰场上?

“尤里,你不需要憧憬和追逐谁。”

【4】

——谁也救不了你。

——除了你自己。

他站起身来,抬起头看着维克托,孤高又倔强。

他的眼泪和脆弱已经化为了他身边纷纷扬扬而下的,闪亮又细小的冰屑,和圣彼得堡最纯净的雪。

“维克托,我会打败你,然后成为冰上的帝王。”

他不需要信仰谁,他本身,就是信仰。

那个人嘴角的笑意和被折断的翅膀一起被他抛弃在身后,不曾回头。

“好啊,我亲爱的尤拉奇卡,我期待着。”

【5】

——你会成为信仰,我亲爱的。

——所以请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追逐上。

——请你,创造出一个未来。

翅膀?

那是软弱者的凭借。

他想要去的地方,就用自己的冰铸造出一条路。

他是俄罗斯的天才,他将会是冰上的帝王。

让所有人,俯首称臣。

他有天赋,他有努力,现在,他还有坚韧。

那是用最惨烈的伤换来的。

但是也为他铺平了一条通向未来的路。

【6】

亲爱的尤拉奇卡,请你引领我们走向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届时,你会成为我们的王,我们的信仰。

让所有人,俯首称臣。

——致我亲爱的尤里·普利塞提



感觉向死而生被我曲解了意思。
原本是海德格尔死亡本体论里面的说法,大概意思是我们从一出生就在迈向死亡,我们是在向死而生。
但是我完全写成了浴火重生啊哭唧唧
希望喜欢

评论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