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刀被老婆远程家暴的铧忆

和平鸽本鸽
【和平时一样,这篇又要鸽了】
补档完毕,想法可以分享在老福特评论里,微博就不要点赞或者评论了
已经写够了100篇却并没有发生质变呢(露出尬笑)

【维尤】二周目(2-3)

不太喜欢原作勇利,但是又不想黑他,怎么办?
写一个自己喜欢的勇利啊!
大概是后来得到了尤里天使承认的勇利和尤里是好友的设定
以及我确实觉得维克托不会是勇利最好的教练,他教了勇利很多,但不会是最适合他的老师
维克托和雅科夫的区别大概就是一个是到处做讲座还有自己的研究的本领域的大师,一个是给你批论文带你做研究的自家教授
我不听我不听我就是喜欢尤里天使,就是要给他主角光环

【2】

他在冰场做着日常的训练,门口是被记者们围住的雅科夫。

“他那样心里只有自己的人是做不好一个教练的!”

“雅科夫又在讲大道理了。”米拉轻轻巧巧停在趴在栏杆上的尤里身边。

“其实他说的也没错啊,让维克托去做教练什么的,想必会是个灾难。”尤里递给她一杯果汁。

就好像当年的胜生勇利,他真正成长起来也是在第二年维克托重回赛场以后,那时人们才真正的承认了他。

一直把他当做神,当神走下神坛之后,还用憧憬和信仰一般的情感去对待那个人,就只会是误人误己。

教练是亦师亦友的存在。雅科夫是个令人尊敬的教练,不仅是因为他带出了俄罗斯一代又一代的冰上王者,也是因为他教会了尤里成长。在他从高高的神坛摔下的时刻,是雅科夫一点点引领着他成长,成长成为了现在的他。

胜生勇利跌倒过才懂,而他则是在真正摔得鲜血淋漓之后明白的。

不过还好,他明白的不晚。

“啊对了,帮我跟雅科夫请个假,就跟他说,我去帮他教训不听话的弟子。”尤里提着冰鞋头也不回地走向更衣室。

“啧,你自己就是最不听话的那个好吗!”

但是我已经被教训过了呀。

站在机场大厅,尤里戴上了外衣的帽子。

【3】

这一次他没有在路上迷路,也没有停下去买那件印着虎头的T恤。

黑色的帽子下飘起金色的发丝,眉眼在帽子的遮挡下看不清,但可以看到精致的下巴和脖颈。蓝色的休闲上衣是风衣的样式,领子和肩上的装饰衬着少年更多了几分气质。他的右手拉着一个小小的拉杆箱,脊背挺得笔直,穿过人群向着冰场里面走去。

被叫住后他转过身去,没有不良少年一般凶恶的眼神,反而是被打扰的贵族少爷一般的冷漠与骄矜。惹得人群又是一番尖叫的浪潮。

余光看到了正要进入门中的胜生勇利,他松开了手中握着的箱子。

小半圈的蓄力,然后如同在冰上一般一个反身旋转高踢直接用脚腕后部勾着胜生勇利的脖子把人掼到了地上,比直接用脚踹造成的伤害要小得多。

别跟他讲什么稳重不稳重的,反正他现在才十五岁不是吗?不趁着这时候放肆一点,以后就没有理由和机会了。

纤细的少年走进去踩住胜生勇利的额头。很好,这样就不用抬头或者踮脚了。

“你现在,还没有让我把你视作对手的资格,胜生勇利。”尤里居高临下地看着胜生勇利的脸,歪了歪头,“之前的事情,是我太冲动了。我不该高估你。”

从刚刚开始一直一脸懵逼的胜生勇利这才反映过来,合着这祖宗这是给他道歉呢。不愧是战斗民族,道个歉都凶猛的这么清新脱俗。不过,这种傲气,好像还有点……可爱?

看到神游的胜生勇利,尤里忍不住碾了碾脚下的头。

“疼疼疼!”胜生勇利才意识到自己和眼前这个漂亮的小祖宗还在保持着这样一个危险的姿势。“那个,可以请你,先让我站起来吗?”

傲气的小孩,抬了抬下巴,勉为其难的高抬贵脚放过了胜生勇利。

评论(1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