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刀被老婆远程家暴的铧忆

和平鸽本鸽
【和平时一样,这篇又要鸽了】
补档完毕,想法可以分享在老福特评论里,微博就不要点赞或者评论了
已经写够了100篇却并没有发生质变呢(露出尬笑)

【澄宁/多cp】七情2

这章的本意就是用来苏小天使的,顺便安利一口曦怀,就是蓝曦臣x聂怀桑,迷之好吃啊【趴】
结果一下收不住爆了QVQ只能分成两部分了
有个私心的曦怀tag,虽然俩主角都没出来

【2】我见蓝涣似断袖,蓝涣见我,应如是(上)

聂怀桑仍然是那个坐在地上的姿势,看着聂明玦将被蓝曦臣刺伤的金光瑶拖入棺中。

蓝曦臣显然还未从金光瑶那一席话中回过神来。向来温文尔雅云淡风轻的泽芜君双目赤红,手中的朔月的剑身上还留着血的痕迹,甚至还有一些溅在他的脸上和身上。脸上总带着和煦微笑的人现在看起来却如同修罗一般。

“曦臣哥哥,”聂怀桑几乎微不可闻地喊出这个名字,而后收回脸上一瞬的无措,又变回了那个“一问三不知”的聂家二少爷。“蓝二哥,事情都结束了,该走了。”

说罢,不等蓝曦臣有所反应,迈步想外面走去,此时庙内只剩了他们两人。

“怀桑,”蓝曦臣艰难的开口,“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聂怀桑停下了脚步。从门缝中透出的浑浊光线让他的脸晦暗不清,沾染了灰尘的黑色校服包裹着他并不高大甚至有些瘦弱的身体。

“怎么?泽芜君不信我?即使是证据摆在面前——”

“我不是说这个!”一向修养良好的蓝曦臣也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话,“你说他要杀我,有没有在骗我?”

“问这些有意义吗?”聂怀桑没有回头。

“怎么没有!”蓝曦臣有些脱力的闭上了眼,“如果没有那一剑的话……”

“那么就是我在骗你吧。”聂怀桑大步向外面走去,走动时带动的气流扬起他的衣角,好像是在挽留着什么。

阳光再一次从门口透进来。这一次,只有蓝曦臣一人。

江澄从梦中醒来,揉了揉跳动的额角。怎么又梦到那时的事了?自从三天前魏婴对温宁用了那个方法之后,他每天晚上都会梦到相同的事情。

魏婴说,第一个有缘人就是他本人,所以他予了温宁七情中的“喜”。

“以后,你缺少的欢喜,我替你。”含光君的情话现在已经达到了著书立传的水平了。

不对不对,自己找错重点了。魏婴说会有新线索出现,难道这个就是所谓的新线索吗?

窗外天欲曙,江澄索性披衣起床,打算随意逛逛。谁知这一逛,却遇到了温宁。

满湖的荷叶中,一个灰衣的身影静静伫立。他的长发未曾束起,水深过腰,而浸在水中的长发向四周漾开。

江澄突然想起了初见。

那时的温宁只是个性格怯懦的不起眼的温家子弟。年级比他略小的少年穿着代表温家旁系的红底金线绣纹的校服,一头柔顺的长发被金冠束起。如此明烈的装扮衬得原本内敛的人也多了几分耀眼。听到魏婴的赞赏,少年湿漉漉的眸子一下亮了起来,水波潋滟,双颊也因为羞涩泛起红色,那红晕开一直到眼角。这样艳丽的颜色偏偏又长在一张极为干净清秀的脸上,天生的勾人样子。他口中结结巴巴半天也只能说出几个不明所以的音节,到后来,他干脆直接抱着弓和箭筒,跑走了。*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水中的温宁转过身来,正好对上江澄的眼。

江澄脑子里唯一剩下的也只是自己当时本就心怀不满,更是因为魏婴的这番话怒气更大,忍不住跟他争论了起来,反倒是不记得后来那少年又去了哪里。

“江宗主。”温宁遥遥向他拜了一拜。

“你在这里干什么?”

或许是觉得自己这个位置不太适合说话,温宁从水中跃起,带出水花点点,映出一串闪烁着不同颜色的剔透碎片,一如那人眼中的光。半湿的发掠过,带来阵阵荷叶的清香,还有池中零星几朵未开败的荷花的香甜气息。

江澄不由得想起了那日温宁射出那一支箭时扬起的发丝和衣角。

他如同一只轻巧的鹤,落在了他的面前。伸出手,展示给他看手中的几支莲蓬。

“公子昨天说想喝莲子汤,我问江管家哪里可以买,江管家说让我自来摘便可。”

温宁说话的时候头是低着的,说到最后才抬头悄悄看一眼他的反应。

“你会做饭?”魏无羡这哪是炼了个凶尸,分明是找了个即可当打手又能做仆从的。

“只是些公子喜欢的菜而已。”

只见江澄皱起了眉,问“所以,你做的豆花是辣的?”

温宁眨眨眼,“不只是豆花啊……”

注解
*:温氏的校服是私设,除了红色已经没什么颜色没被用过了,总不能是草绿的吧【趴】还有金纹金冠也一样,感觉自己写的小天使就差一句“送入洞房”了

【TBC】

这是今天份的咸鱼汤

评论(33)

热度(46)